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即起自武漢返台28天暫緩捐血「確保血品安全」

▲捐血,捐血篩選,快樂捐血人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血液基金會公告自武漢地區回台暫緩捐血28天 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發生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累積病例已經有45例,且在泰國、日本都出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。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告,考量用血安全,即日起自武漢地回台,暫緩捐血28天。

疾管署於今(18)日接獲中國疾控中心通知,中國大陸新增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,個案均為男性,發病日介於1月5日至8日,目前病況穩定隔離治療中。目前個案累計45例,2例死亡,治療中重症5例,15例出院,密切接觸者累計763例,追蹤中98人,尚未發現相關病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血液基金會公告,為因應中國大陸武漢地區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疾病管制署已經提升武漢地區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。考量用血安全,因而自即日起,凡近期曾到訪武漢地區的捐血人,需在離開武漢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經瞭解,因目前評估2019新型冠狀病毒屬有限性人傳人,且已經針對武漢市發佈旅遊疫情警示,為了確保血品安全,保守的作法。

血液基金會也提醒,如果捐血後出現發燒、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,應盡快求醫並撥打各捐血中心良心回電專線通知捐血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