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60年務農如一日 80歲農友不畏辛勞種「角瓜」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簡清貴種角瓜,種出心得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簡清貴種角瓜,種出心得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農友簡清貴種絲瓜、苦瓜等超過60年,近年來部份改種「角瓜」,長條型狀有菱有角,被稱為「角瓜」,因種植門檻較高,很多農友不願嘗試,他勇敢嘗試,樂在其中。

80歲的簡清貴說,現在種各種苦瓜、絲瓜、小黃瓜,不靠網室光被蟲吃就光了,近幾年因看到角瓜的價格穩定,而且種的人不多,下手栽種。

他指出「角瓜」的管理方式雖和其他瓜果管理方法類似,只要是肥培管理及注意排水問題,較麻煩的是「角瓜」要人工授粉,因為開花大多在夜晚,向來以蜂蜜蜂幫忙授粉,但晚上蜜蜂也休息了,所以要親自戴頭燈來幫忙授粉。

由於工作較累,所以很多農友都放棄,他一輩子務農,熟悉農耕技術,全部1.8公頃的農地採角瓜、珍珠苦瓜及絲瓜等輪種;夏季多雨又高溫,所以選擇休耕,而角瓜在底部要用水泥塊吊掛,整條瓜才會筆直、長得壯,賣到好價格,每天採收一次約200斤。

角瓜主要供應餐廳為主,因為口感較脆肉質細緻,略帶清甜,吃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印象,很多飯店餐廳都指名購買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