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男「扮醫生」和78歲奶奶戀愛! 騙走765萬救命錢「買車養老婆」

▲22歲男假伴醫生,騙取78歲女子錢財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▲22歲男假伴醫生,騙取78歲女子錢財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廣州番禺17日破獲一起詐騙案件,一名22歲男子誆稱是中醫師,在獲得78歲宋姓女子的信任後,2018年成為男女朋友關係,期間騙取了170萬元人民幣(約765萬元新台幣)。目前,高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根據「南方都市報」報導,宋姓女子為外籍華人,本身有糖尿病,2016年透過保健品廣告,認識了一名自稱「北京同仁堂老醫師」的繼男(化名),隨後2年陸續購買了20多萬元人民幣(約90萬元新台幣)的保健品,兩人只透過電話聯絡,在2018年確定了戀愛關係。

繼男2019年10月謊稱兒子跟人打架,需要100萬元人民幣(約450萬元新台幣)請律師,宋女聽從要求辦了一張新的銀行卡,並寄到北京。繼男之後讓老婆聯繫快遞員,拿走銀行卡。

2019年10月28日,繼男又再度向宋女要求70萬人民幣(約315萬元新台幣)救急。得手後,繼男電話告知宋女,因兒子的事電話已被員警部門竊聽,讓宋女拉黑其號碼並不要聯繫他。宋女至2019年12月2日都聯繫不上繼男,察覺異樣後,向番禺警方報警求助。

番禺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,並迅速幫宋某凍結了銀行卡中的30萬元人民幣。很快,專案組民警鎖定了一名嫌疑人高某(男,22歲,甘肅人),於2020年1月8日上午11點在甘肅高某家中將其抓獲,現場繳獲贓物小汽車一輛。

經審訊,高某對假冒「北京同仁堂老醫師」繼某詐騙宋女170萬元人民幣供認不諱。高某交代,在得手100萬元人民幣之後,他第一時間買了一輛車,剩餘數十萬人民幣已用於日常生活開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