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場轉移!川普推特「波斯語」發文 狂嗆哈米尼:講話小心點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左)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與伊朗的爭端逐漸轉移到「網路」上,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推特用英語、波斯語發文,狂嗆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,要他說話小心點,並指伊朗人不需要這種領袖,「應放棄恐怖主義,讓伊朗再次偉大!」而哈米尼也回應,美國不斷假裝友好,靠近伊朗人民,目的只是要將匕首刺進他們的胸膛。

▲▼川普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alDonaldTrump)

▲川普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alDonaldTrump)

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在推特用波斯語、英語發文表示,「熱愛美國且高尚的伊朗人,值得一個更想幫助他們實現夢想的政府,而不是為了要求尊敬而濫殺的政府,與其讓伊朗走向毀滅,他們的領導人更該放棄恐怖主義,讓伊朗再次偉大!」在此之前,川普也才發文指,「自我擔任總統以來,我都站在勇敢且長期受苦的伊朗人民這邊,我的政府也會繼續和你們站在一起。」

同時,川普也暗指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這位領袖的地位已不再崇高,「他對美國和歐洲說了一些難聽的話,他們(伊朗)的經濟正在崩潰,人民正在受苦,他說話應該要非常小心。」

▲▼哈米尼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hamenei_ir)

▲哈米尼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hamenei_ir)

對此,哈米尼則回應,「邪惡的美國政府一再強調,他們支持伊朗人民,但他們在說謊。」哈米尼強調,美國政府接近伊朗人民的目的,就只是為了將匕首刺進他們的心臟,「當然你們(美國)還沒辦法做到,而且會繼續失敗。」

►伊朗空襲「美軍11人腦震盪」! 美改口證實:已赴德國科威特治療追蹤
►英首相籲換掉伊朗核協議「用川普協議替代」 川普:我同意!
►BBC:目擊者拍攝「飛彈擊落烏航瞬間」被伊朗逮捕 料面臨國安指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