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病已有45例!美國洛杉磯、舊金山、紐約3機場實施檢驗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目前病例已經增至45人,有2人死亡。美國疾管署(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,CDC)在17日宣布,即刻在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、洛杉磯國際機場和舊金山國際機場,都會對來自武漢的乘客實施強制檢驗。

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檢驗工作將從當地時間17日晚間開始,而洛杉磯與舊金山機場則從18日開始,CDC已經部署了超過100名工作人員到三處機場,旅客會被要求填寫調查表,回答是否有咳嗽或是呼吸困難症狀,或是是否有拜訪過武漢當地的肉類和海鮮市場,也會用紅外線儀器量體溫。

CDC的全球移民和檢疫部門主任賽特隆(Martin Cetron)指出,若是檢驗出可能感染疾病的旅客,將會被送往當地的醫院做進一步治療和檢查,同型的旅客也必須一併檢驗。他指出,這是一個很不常見的舉動,上一次是在2014年一波拉病毒爆發的時候。

在先前泰國和日本都傳出不明肺炎的病例之後,CDC採取了這項措施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16日表示,考慮到全球旅行的許多方式,很可能在其他國家還會增加病例。

▲▼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(John F.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甘迺迪機場將實施疾病檢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賽特隆指出,每年有6萬到6.5萬名旅客從武漢飛往美國,接下來幾周內,大約有5000名乘客是需要特別關注的對象,可能都需要接受檢驗,查看是否有新的感染病例。目前從武漢出發的話,只有往紐約與舊金山有直飛班機,飛往洛杉磯則需要轉機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現在要檢驗出肺病並不容易,因為正值嚴寒的冬天,許多症狀可能與流感類似。

武漢的衞生健康委員會在17日深夜通報,截至16日晚上,當地新增了4起病例,共計已有45人染病,新增的4名患者都已經被送往金銀潭醫院救治,暫時情況穩定、無危重症。武漢至今累計確診病例45起,治癒出院的有15人,正在治療的重症病患有5人,死亡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