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觀世音花燈飄仙氣! 網PO一張「電爆高雄對比圖」:沒比較就沒傷害

▲▼屏東觀世音花燈飄仙氣! 網PO一張「電爆高雄對比圖」:沒比較就沒傷害。(圖/翻攝自「石明瑾」).

▲屏東(左)和高雄(右)的觀世音對比,網友認為差很大。(圖/翻攝自「石明瑾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高雄燈會延續去年「金銀河」的罵名,今年的「雙金迎春.愛高雄」也被批得慘兮兮,其中宗教燈區的觀音蓮花燈等,因為做工粗糙被網友譏諷像法會。平平是觀音像,對比這次屏東細節精緻、線條流暢的觀音,讓不少網友直笑高市府的燈會「審美觀有跟沒有之間」、「阿彌陀佛」、「差真多」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高雄記者實地走訪「雙金迎春.愛高雄」現場,宗教燈區擺放的觀音蓮花燈和和尚蓮花燈,可以清楚看到燈內部的鐵條結構,讓這兩座大燈顯得「稜角很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燈會宗教燈區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▼高雄燈會宗教燈區的觀世音和和尚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燈會宗教燈區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網路紅人「警察球評」石明謹在臉書貼上照片,「屏東和高雄的距離,都有慈悲心。」許多網友也在網路上對比高屏之差,認為色彩鮮艷不俗、線條流暢不頓的屏東觀世音,各方面都比高雄的觀世音好太多,「沒有比較,沒有傷害。」

許多網友也在臉書社團「公民割草行動」裡評論,「過一條溪差天和地」、「可憐哪」、「高雄的花燈看起來髒髒的」、「只有醜感,完全看不到美感」、「一個慈心菩薩,一個阿匹婆」、「 也不知道在搞什麼」、「菩薩看了都要哭了」、「啊又來辦法會了嗎」?

不過部分網友也聲援高雄燈會,「是Q版的觀音菩薩」、「燈會是好事為何要說成法會」、「宗教燈區有正面影響,走走逛逛對小孩也挺不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