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單親爸搬水泥養活2子女 罹口腔癌瘦到37公斤: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工作…

▲▼詹男。(圖/翻攝陽光基金會粉專)

▲詹男罹患口腔癌,瘦到剩下37公斤。(圖/翻攝陽光基金會粉專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「有時候想想不如死一死較快活…。」一名從事水泥工的詹姓男子日前罹患口腔癌,體重驟降到37公斤,原先靠著扛50公斤的水泥袋養一雙未成年子女,如今卻沒辦法工作,讓他一度出現輕生的念頭。透過陽光基金會的社工與家人的陪伴,詹男終於逐漸恢復體力,也開始對未來充滿希望。

詹男是陽光服務的口腔癌病友,患病後瘦到剩下37公斤,現況與駕照上圓潤飽滿的臉相差許多,讓他不禁感嘆,以前能吃能做,天天扛著50公斤的水泥袋,養活一雙子女,如今卻相當虛弱,根本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夠恢復工作能力。

「有時候想想不如死一死較快活,沒煩沒惱。」詹男提到,由於抗癌過程相當艱辛,導致他的情緒低落,一度出現輕生的念頭,但由於自己是單親爸爸,為了子女,他不能倒下,「還有孩子要養…。」

▼在陽光基金會、家人的陪同下,詹男逐漸恢復健康。(圖/翻攝陽光基金會粉專)

▲▼詹男。(圖/翻攝陽光基金會粉專)

手術過後,詹男無法正常飲食,只能仰賴鼻胃管灌食,以維繫生命,還好陽光社工買了營養品前往探視,替他申請補助,讓他不必再替兒女的學費擔心,能夠專心復健。

詹男在陽光社工、家人的陪同下進行復建,開始恢復體力,也漸漸能夠吞嚥食物,對未來也開始燃起希望。據了解,陽光基金會以「提升顏損及燒傷者之生活品質與自我價值」為宗旨,希望能協助病患恢復健康,替病歡爭取到安全、平權的社會環境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