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烏克蘭總理上任4月請辭! 臉書發文證實:辭職信已轉交總統

▲▼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(Oleksiy Honcharuk)向總統遞出辭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(Oleksiy Honcharuk)上任迄今約4個多月,根據法新社、《基輔郵報》(Kyiv Post)最新消息,他已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提出辭呈,並於17日透過臉書證實這項消息。目前總統辦公室表示,總統將審閱這封辭職信,稍晚將會公布結果。

事實上,他日前才爆出閉門會議音檔外流的事件。對此,他也在臉書上強調,那些音檔均是偽造出來的破碎片段,目的正是要留下「他的團隊不尊重總統」的印象。

貢恰魯克透過臉書表示,坐在總理位子上的他就是要來幫總統做事,「對我來說,總統是開放、正派的榜樣,但為了消除任何對總統尊重與信任的疑慮,我寫了一封辭職信,並把這封有權提交給議會的信交給總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