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勝選並非奇蹟 FB數據揭密「空戰」的關鍵

▲陳柏惟立委服務處表示,這趟謝票之旅可能將持續7、8個小時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基進黨立委當選人陳柏惟3Q哥在「FB的粉絲成長數」及「互動數」兩項排行雙雙稱霸,是打贏選戰的關鍵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本次大選年輕世代已成為關鍵選票,許多老牌立委連任失利,也讓幾位新任立委被受關注,「空戰」儼然是這次選舉中非常重要的一環,就有媒體分析這次網路聲量,觀察到FB粉絲團的人數、成長幅度以及分享數,是這些候選人能翻轉成功的關鍵。

▲▼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▲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根據社群媒體「網路溫度計」提供的數據分析,全台立委當選人中粉絲數量排行第一的是前花蓮縣長傅崐萁,因靠著縣長經營多年,所以FB粉絲數遙遙領先其他立委,跟隨在後的有北市立委林昶佐、蔣萬安及高嘉瑜,這幾位當初被媒體評為選情最膠著的選區,而其他上榜的現任立委,平時就常與網友在FB上互動,所以本身就都累積不少支持者。

▲▼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▲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成長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其中選後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基進黨立委當選人陳柏惟,更是打破地方勢力懸殊的差距,利用空戰打贏了在當地稱霸20年的顏家班,從網路溫度計提供的圖表中,我們可以在粉絲團成長數看出,成長前10名總共有6位當選了本屆立委,更有7位是首次參選的新秀,其中陳柏惟成長了85,730人最多而扳倒現任立委的兩位新秀賴品妤及洪孟楷,粉絲人數也成長了25,547人及11,687人,雖然吳怡農最終沒有選上立委,但靠著農夫農婦的支持,粉絲團成長數也大幅增加了70,352人是排行榜中的第二位。

▲▼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▲全台立委當選人FB粉絲互動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陳柏惟除了粉絲成長領先榜單外,粉絲互動數更高達508萬,比第二名的現任立委王定宇多出了將近275萬的互動數,這也代表陳柏惟確實透過了社群互動,吸引到更多人的關注,也成功的將這些人變成了選票,而互動高居第四名的洪慈庸,也有125萬的互動數,網路溫度計分析在最終衝刺選票時,粉絲團沒有顯著的成長,也表示洪慈庸無法開拓出新的族群,間接的造成最終以些微差距落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