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V買下世界第2大鑽石原石「重達1758克拉」 專家曝風險超高

▲▼世界第二大、重達1758克拉的鑽石原石「Sewelô」。(圖/翻攝自lucaradiamond網站)

▲世界第二大鑽石原石「Sewelô」。(圖/翻攝自lucaradiamond網站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, LV)買下了世界第二大、重達1758克拉的鑽石原石「Sewelô」,雖然並未透露購買價格,但專家分析,勢必要對珠寶知識與判斷相當有信心,才能買下向「Sewelô」這樣的原石,是很冒險的一步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「Sewelô」在去年4月由鑽石採礦商LUCARA在非洲波札那共和國(Botswana)開採到,也是1905年以來開採到的最大鑽石原石,大概有一顆棒球大,並在同年7月被命名,「Sewelô」原意為「罕見的發現」。目前最大的鑽石原石為是1905年在南非開採出來的「Cullinan」,重量高達3106克拉。

不過LV方面並沒有透露已多少錢買下了「Sewelô」,只知道是「好幾百萬」。另一顆1109克拉的「Lesedi de Rona」售出價格為5300萬(約15.88億台幣),而812克拉的「Constellation」則以6310萬美元(約18.9億台幣)售出,而這兩顆原石的品質比Sewelô高。

LV執行長布克(Michael Burke)指出,某些競爭者會很驚訝,竟然是LV買下這顆原石,「沒有人預料到我們如此重視珠寶,我想這會讓競爭更加刺激,喚醒整個產業」。

史密森尼學會(Smithsonian Institution)的寶石與礦石策展負責人波斯特(Jeffrey Post)指出,若是有人買下這樣的寶石,絕對是獲得信用保證,「像Sewelô這樣的原石,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有風險,除非買家有計畫,或是相信裡面有足夠的乾淨原料能供切割,才能讓他們獲益」。

LV在2012年正式進軍珠寶市場,在巴黎開設了第一家店面,去年母公司LVMH也砸了147億歐元,買下美國知名珠寶商Tiffany,如今再度豪氣買下世界第二大的鑽石原石,顯示LV重視珠寶市場的策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