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無「施行細則」 陸委會將提供「參考案件類型」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15日會同內政部、外交部、法務部、中選會及海基會等單位成立「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」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6日表示,外界非常關切反滲透法的適用問題,此法沒有授權制定施行細則,但協調小組會盡快推出「參考案件類型」,供社會各界參考。

邱垂正指出,反滲透法的母法沒有授權制定施行細則,但外界非常關切此案適用的問題,所以針對受關切的「違法」及「不違法」行為樣態,協調小組已經做了分工,會積極來研議,盡快提供給外界參考。

▼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敲槌,朝野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敲槌 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垂正提到,協調小組將協調相關的主管機關,基於各項行政主管的權責,從反滲透法的立法背景,立法精神,以及既有法規提出參考案件類型,供社會各界參考。

至於實際的行為是否涉及違法事實認定,以及法律適用的最後判斷,邱垂正強調,必須要由司法機關來進行,協調小組也將持續追蹤執法情況,並蒐集整理各項案例類型,進行滾動式檢討,法案若有研修需求,將由各涉及主管機關來領銜修法。

▼ 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 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