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大地震受災戶投身義消行列!73歲嬤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

▲ 消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 蘇貞昌表揚72位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 消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,蘇貞昌表揚72位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1月19日消防節即將到來,內政部於15日舉辦108年「鳳凰獎」楷模表揚典禮,共有72名消防楷模獲獎,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均蒞臨會場,對消防、義消及志工們英勇投入各種救援工作,表達肯定與感謝。

徐國勇表示,水火無情,消防、義消及志工們無懼危險,投入各種救援工作,這種「捨身救人」的勇敢行為,令人感佩,被救的民眾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在他們遭遇危難時,伸出援手救苦救難的各位,也就是他們心中的「活菩薩」。

徐國勇指出,政府非常重視警消同仁的健康,從2019年5月起,推出醫療照護方案,減輕警消空勤人員看病的負擔;2019年1月更成立「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」,加強照顧消防及義消;立法院2019年10月也三讀修正消防法,將生命3權入法,以加強保障消防同仁。

▲ 消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 蘇貞昌表揚72位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 蘇貞昌院長與林威宇小隊長及家屬合影。

內政部表示,「鳳凰獎」象徵消防最高榮譽,這次共有72位獲獎,包括30位消防人員、30位義消人員、12位志工,每一位都有英勇感人的事蹟。

這次獲獎的林美霞女士,她曾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,之後開始投身救災工作,林美霞說,「只要還可以動,我就要去救災,能救一個人是一個人。」在維冠大樓倒塌時,當時近70歲的她,仍奮勇深入災區救援,在救災現場48小時未瞌眼協助搜救,被民眾封為「救災阿嬤」。

內政部指出,各項消防工作除了由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執行外,民力運用也提供了很大的能量,目前全國有4萬多名義消、6千多名防火宣導志工、3千多名救護志工及4千多名災害防救志工朋友協勤,內政部也鼓勵更多的民眾能踴躍加入消防志工的行列,一起合作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 消防最高榮譽「鳳凰獎」 蘇貞昌表揚72位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 蘇貞昌院長與受獎人陳智森家屬合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