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菲台灣人踴躍歸鄉投票! 遇「塔爾火山噴發」班機大亂回不去

▲▼菲律賓塔爾火山(Taal)12日噴發,大量火山灰覆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菲律賓塔爾火山12日噴發,大量火山灰覆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2020大選前,許多海外台灣人為行使公民權利,不惜高額交通費也要歸鄉投票。不少旅居菲律賓的國人回台投票,未料塔爾火山(Taal)12日噴發,馬尼拉機場一度關閉,讓原先預計返菲的民眾相當焦急。

菲律賓呂宋島塔加泰(大雅台)附近的塔爾火山12日下午噴發,火山口衝出的蒸汽一路往天空衝了近1公里高;13日上午更開始噴發熔岩。當局立即將警戒層級提高至4級,代表火山數小時至數天內可能發生危險爆發情形。受到火山灰影響,馬尼拉多座機場暫時關閉,13日起才視火山情況恢復部分航班。

19日將接任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的黃雅惠為大選回國,接受《中央社》訪問時表示,今年台商回台投票較往年踴躍,機票也一位難求,「我兩、三個朋友都從來沒回去投票,今年都回去了。我很早就訂票了,我是專程回去投票的。」她原預計13日回菲律賓,但班機因火山噴發停飛,候補到4天後的機票。

菲律賓中正學院中學部主任蔡惠名敢在11日大選當天凌晨回台,原預計搭乘13日上午的飛機,同樣因火山無法順利啟程。她說明,前往馬尼拉的航班資訊混亂,一度聯絡不上機場櫃檯和航空公司,且還有多名在菲律賓華文學校教書的台籍教師還在台灣,希望火山活動趕緊平息。

►菲火山爆發居民急逃!數百動物被留下…渾身沾滿「火山灰+泥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