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FL/亨利連3戰至少180碼寫歷史 泰坦擊潰王者烏鴉

▲泰坦跑鋒狂衝195碼成為致勝功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坦跑鋒狂衝195碼成為致勝功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NFL季後賽分區戰美聯第6種子靠著王牌跑鋒亨利(Derrick Henry)狂奔195碼,連續3戰至少180碼寫下NFL新歷史的超狂數據帶領下,加上泰坦封鎖烏鴉的進攻,28比12帶走勝利,繼2002賽季之後首次殺進美聯冠軍賽。

泰坦靠著亨利強勢的地面進攻為基礎穩穩推進,更利用防守帶回進攻機會。泰坦的4個達陣,全都來自烏鴉的失誤。首節烏鴉四分衛傑克森(Lamar Jackson)被抄截後,回過頭來,泰坦四分衛坦內希爾(Ryan Tannehill)與史密斯(Jonnu Smith)連線大秀5星級單手接球達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節尾聲傑克森自己跑卻造成4檔轉換失敗被迫交出球權,下一波坦內希爾與瑞蒙(Kalif Raymond )來個45碼傳球達陣。

來到第3節傑克森又想在第4檔進攻自己跑,但又被擋下;結果下一波亨利先是自己狂奔66碼,達陣區前更出其不意讓亨利傳球,給到戴維斯(Corey Davis)達陣。下一波進攻,烏鴉進攻鋒線遭到突破,傑克森球被拍掉後,坦內希爾自己衝進達陣區。

縱觀整場比賽,坦內希爾在前3波進攻就已經5傳4中,累計71碼2達陣。亨利不僅成為NFL首位連續3場比賽至少跑陣180碼的球員,更是1987年以來,首位在季後賽丟出傳球達陣的跑鋒。泰坦的4次進攻,兩次來自烏鴉4檔強攻失敗,兩次來自烏鴉失誤。

烏鴉靠著傑克森打電動般的變速跑陣和準星升級的傳球帶領,本季14勝2敗的全聯盟最佳成績。他本戰雖然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,同時繳出超過300碼傳球和100碼跑陣的球員,但無奈進攻無法串聯和失誤,讓他徹底成為本季的悲劇英雄。相較之下泰坦連續擊敗上屆冠軍強權愛國者,和本季被視為最強的烏鴉,打出黑馬氣勢。

►保持青春的秘密都在Her和她!

關鍵字: NFL泰坦亨利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