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未達5%門檻 王浩宇臉書宣布退出綠黨

▲▼929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,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浩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,不分區立委選戰綠黨並未過5%的不分區立委席次門檻,因此無人可以進入國會,而排在第3的王浩宇也在臉書上表態,願意承擔敗選責任並決定退出綠黨。

綠黨本次不分區名單中,有著具知名度的醫師鄧惠文,還有綠黨創黨召集人高成炎,而身為前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則是排在第3位,期望能夠衝破前進國會的5%門檻。

但最終開票結果,綠黨得票率在2.4%徘徊,未過5%的不分區立委席次門檻,連3%得票率的政黨補助款最終也沒能拿到,本次選戰並未達到目標。

確定沒有不分區立委席次,王浩宇在臉書表達對支持者的感謝之意,更表示:「我願承擔一切敗選的責任,即日起辭去綠黨中執委並退出綠黨,再次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深歉意!」
 

►過年必備!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