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15死19傷 爆炸波猛「第一排信眾傷亡慘重」

▲▼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15死19傷 爆炸波猛「第一排信眾傷亡慘重」。(圖/路透)

▲虔誠的信眾參加晚禱,卻遇上恐怖攻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名自殺炸彈客,10日在清真寺晚禱時引爆炸彈,造成15人死亡、19人受傷。

《法新社》(AFP)報導,爆炸發生在鄰近阿富汗的俾路支省,自殺炸彈客潛進省首府奎達(Quetta)附近小鎮的清真寺,趁著寺內晚禱人數眾多時,在所有信眾面前引爆身上炸彈,造成第一排信眾的死傷最嚴重,現場玻璃碎片和物品散佈一地。

倖存者之一的穆罕默德(Fida Mohammad)表示,當時有至少有60個人參加晚禱,而地點又在人口密集的地方,「爆炸威力非常強,大家都到處瘋狂尖叫亂跑,很多人還因為被推倒踩踏而受傷。」

▲▼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15死19傷 爆炸波猛「第一排信眾傷亡慘重」。(圖/路透)

▲受害者們都受到極大驚嚇。(圖/路透)

受害者被送往奎達的桑德曼醫院(Sandeman hospital),瓦辛(Mohammad Waseem)醫生正式,已有15名受害者死亡;該省警察隊長巴特(Mohsin Hassan Butt)指出,還有19個人正在接受治療,其中3到4個人的情況危急。

伊斯蘭國(IS)隨後宣稱犯下該起爆炸案;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則透過推特表示,已派遣部隊進駐爆炸發生的清真寺周遭,「正在和警方進行聯合搜索行動,已經先把傷者送上直升機載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