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4少不上學相約逃家! 單騎60公里打地舖睡宮廟被警尋獲

▲員警將逃家少年帶回警所提供熱食解飢並通知家屬領回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員警將逃家少年帶回警所提供熱食解飢並通知家屬領回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大武警察分局森永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執行路檢,發現4名未滿14歲的少年騎著腳踏車說要去屏東遊玩,員警主動關心提供協助時,見少年們神情有異,赫然查出原來已經翹課逃家第三天,隨即通知家長領回,結束少年們的翹課逃家之旅。

森永派出所警員陳彥旭、陳聖緯、郭彥成、林文洲等4人,晚間7時許執行路檢勤務時,4名少年騎腳踏車由臺東往屏東方向行駛,隨即上前關切經詢問,言談過程中員警發現,少年們攜行裝備不像一般自行車旅行的民眾,而且回答時言詞閃爍,於是以警用電腦M-Police查詢,赫然發現其中2名少年為失蹤人口,於是將4人帶回所內通知家長領回。

員警詢問得知,少年們都是13、14歲的年紀,目前分別就讀國小及國中,1月3日當天因不想去上學就翹課,後來怕被家長罵,4人索性一起逃家相約結伴騎腳踏車到屏東遊玩,從台東一路騎了超過60公里才到達森永,晚上選擇路旁的宮廟角落打地鋪,身上用來買東西分著吃的零用錢也所剩無幾,聽見他們飢腸轆轆的聲音,員警隨即熱了煎餃再拿一些零食點心給他們充飢,隨後心急如焚的家長們趕到派出所後,除了感謝員警尋獲並通知家長,更感謝提供食物給孩子們果腹。

大武警察分局表示,目前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因為親人失蹤無法團圓,呼籲大家一起「關懷身邊人、協尋總動員」,警民合作幫助失蹤人口找到回家的路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