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江立委候選人政見一次看!曹爾忠、陳雪生換黨對決 政壇新血李問逆襲

▲曹爾忠、陳雪生換黨對決 政壇新血李問逆襲。(圖/翻攝曹爾忠、陳雪生、李問臉書)

▲除了曹爾忠、陳雪生之外,民進黨新血李問也來爭奪立委。(圖/翻攝曹爾忠、陳雪生、李問臉書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倒數1天,連江縣選區登記參選的5位候選人各出奇招,替自己拉票。國民黨在連江縣選區面臨分裂情形,黨員曹爾忠此次以「無黨籍」身分參選立委,與力拼連任的陳雪生正面對決。另外,相隔12年,民進黨此次也打年輕牌,派出年僅30歲的李問到連江選區搶奪立委席位。

以下為第10屆連江立委選舉5位候選人所提出的政見:

曹爾忠(無黨籍):

曹爾忠強調,此次參選是義無反顧,將為青年出征、為馬祖再戰,讓馬祖終結老人政治。他表示,馬祖不是沒有人才,而是沒有出頭機會,並且強調「自己只當一屆」,下一屆立即由其他人接手,否則馬祖年輕人看不到未來。

曹爾忠承諾,一定在一年內完成兩家航空公司進駐、開通高雄航線,同時將票價降價。此外,他也主張,恢復軍公教退休俸、籌建兩岸和平大橋等,並且將召集專業人士組成土地委員會,協助所有民眾處理土地登記問題。

▼曹爾忠堅持「當選只做一屆」,終結老人政治。(圖/翻攝曹爾忠臉書)

▲曹爾忠。(圖/翻攝曹爾忠臉書)

陳雪生(國民黨):

陳雪生指出,過去幾年陸續實現新臺馬輪購建、823慰助金發放、黃岐航線開通、各鄉港埠建設、梅石展演廳、縣民樂活體育館、緊急醫療及智慧城市建置等,未來將全力續推馬祖大橋、北竿機場改善及酒廠二廠擴建等經濟建設,且兩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勢在必行。

陳雪生強調,這8年來馬祖是不是在進步中,大家有目共睹。他表示,南北竿跨海大橋跟北竿的3C機場,已經進入實質的綜合規劃階段,這兩個最大的工程會為馬祖的未來奠定基礎,為子孫奠定一個永續的基礎。

▼陳雪生強調,不是不重視世代交替,是希望先把階段性的任務完成。(圖/翻攝陳雪生臉書)

▲連江立委候選人陳雪生。(圖/翻攝陳雪生臉書)

李問(民進黨):

李問此次提出的政見包括教育幼托、支持青年創業、醫療長照、完善交通建設、守護海洋資源、發展觀光文創,以及設立「總統府金門馬祖土地正義委員會」,讓中央重視解決馬祖土地問題等。

李問表示,自己參選能為馬祖選舉帶來正能量,像是因為特殊裝扮而有「氣球哥哥」、「淡菜男孩」的外號,就是希望創造新思維,用創意來行銷馬祖,除了希望在地選民能擺脫過去多年選舉恩怨,轉而支持年輕世代,也期許從中央到地方都能不分藍綠,一起關注馬祖的發展。

▼李問強調,支持年輕人,讓馬祖煥然一新,讓老年人享清福。(圖/翻攝李問臉書)

▲連江立委候選人李問。(圖/翻攝李問臉書)

王長明(無黨籍):

王長明力倡民國47年823榮民就養,立法院早已三讀通過,民國90年1月1日開始實施,不能只發放慰助金。另外,他提到,再來是中央編兩億元預算,澈底解決馬祖土地問題,落實公平正義、還地於民。

據悉,走過軍事管制前後30多年的歲月,王長明希望能夠重建馬祖純樸、公正、公平的選風,並努力讓中央對馬祖更加重視。他強調,自己事街頭運動出身,一定會站在民眾這一邊,認為民意代表不宜選擇從公部門出身的人,不會維護民眾權益。

▼王長明在政見中強調,要重視弱勢。(圖/翻攝王長明臉書)

▲成立政治獻金專戶!前議員王長明角逐連江立委「為弱勢發聲」。(圖/翻攝王長明臉書)

李克焜(國會政黨聯盟):

李克焜稱自己是電視台出身,認為馬祖沒有專屬的電視台,埋沒太多人才。他表示,首要就是改善交通,馬祖位於兩岸要衝,有很大的發展潛力,所以此屆特別來馬祖結緣,並且全力協助馬祖成立免稅特區、發展各項產業、塑造e化城市,成為旅遊貨物轉運站與國際接軌。

▼李克焜提出「舊城改造」計畫,期望讓馬祖變成最新的科技城市。(圖/翻攝李克焜臉書粉專)

▲第三勢力空降!連江立委候選人李克焜:讓馬祖變成最新的科技城市。(圖/翻攝李克焜臉書粉專)

►►第10屆連江立委選舉公報連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