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野火狂燒!澳國小臨時收容110隻受傷無尾熊 志工緊握小手打氣

記者闕雁琳/綜合報導

澳洲大火自2019年9月持續延燒,已經造成25人及近5億隻動物死亡,無尾熊、袋鼠等動物無處可逃,當地許多人開始自發性救助野生動物,澳洲東北部一所名為阿德萊德的國小也加入活動,將健身房設立為臨時收容區,安置110隻受傷的無尾熊,給予牠們休息的空間和食物。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根據外媒《ABC News》的報導,無尾熊救援組織(Adelaide Koala Rescue)與學校合作,將校內的健身房布置成臨時收容所,將110隻無家可歸的無尾熊送去安置,裡面準備帳棚、食物以及水源,讓受傷的牠們能有空間接受醫療照顧和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名南澳的消防員餵無尾熊喝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許多無尾熊在這次災情中面臨棲息地消失的窘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畫面中可以看到,好幾隻無尾熊遭到烈火紋身,毛髮已經有一大半都燒焦,虛弱的趴在帳篷內接受治療,而志工緊握著牠的小手、撫摸牠的毛髮幫忙打氣,其他人也忙著布置小窩,用尿布墊隔絕地板,放置尤加利葉給無尾熊補充體力,大家集體為這些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這段感人的救援影片分享出來短短7個小時,已經累積到7百多萬的觀看次數,許多網友紛紛獻上祝福,「希望這些動物之後能免於後續的災難」、「對於無尾熊所遇到的事感到傷心,卻又對這群默默幫助牠們的志工感到佩服和感謝」、「看到無尾熊的傷況好難過,謝謝伸出援手的人們」,也有網友提供可以跨國領養無尾熊的方式,希望所以人都能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動物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親生不能冷到!汪搭機車苦臉夾中間 媽背後一片「愛的痕跡」
►散步巧遇「超大咖金曲歌王」 粉絲曬合照:他人很好,對狗也很友善
►少2腿「袋鼠汪」遭開門趕下車 重摔在地...下秒「健全狗」被載走

更多精彩影音: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澳洲野火阿德萊德國小健身房安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