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患腎衰竭「剩14%功能」 他就是最佳捐贈者…秒點頭展現51年夫妻情

▲▼病患,老人,家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麥克、珮姬結婚超過51年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克薩斯州(Texas)一名男子發現妻子罹患多囊腎疾病,長時間下來腎衰竭必須換腎,意外的是,他發現自己就是妻子最佳的配對者,因此毫不猶豫將自己的腎臟捐贈出去,體現了結婚51年的夫妻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麥克尼博(Mike Nipper)說,妻子珮姬(Peggy)有家族遺傳性的腎臟疾病,已經邁入腎衰竭的第三階段,只剩14%的腎臟功能,想要活下去,只能選擇移植或透析(俗稱洗腎)。

一般而言,要找到適合的捐贈者需要7年以上,更不用說他們夫妻倆高齡70歲以上,要找到願意手術的醫院更是難上加難。不過,麥克尼博意外發現,自己就是珮姬最佳的配對者。

「如果妳懷了丈夫的孩子,妳的血液就會混合,為了生育孩子,會產生對抗這種血液的抗原體,所以我們甚至不知道有這種可能。」珮姬說,當麥克檢查配對成功時,就像是一個奇蹟一樣,麥克真的是她的完美伴侶。

麥克也立即決定要捐贈腎臟給珮姬,「我不必再三考慮要不要放棄一個腎,珮姬是我的靈魂伴侶」。最後,他們在11月完成手術,珮姬如今也逐漸康復,目前為止對於「新腎臟」適應良好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