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聖母院總司鐸:完全修復的機率只有一半

▲▼ 法國巴黎聖母院15日發生大火。(圖/路透)

遭遇火劫的巴黎聖母院,只有一半的機會可以完全修復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美聯社」周三(25日)報導,巴黎聖母院總司鐸蕭維(Patrick Chauvet)表示,今年4月時經遭遇重大火劫 的巴黎聖母院,只有一半的機會完全修復。

肅維指出,在大火之前安裝的棚架正威脅著這座哥德式教堂的穹頂。棚架仍有可能跌落在3個拱頂上,必須先移除它們,再評估教堂的狀況、以及須移走與更換的石塊數量。他估計,整個過程需時3年,完全修復就需要更長時間。

他說:「我們可以說,只有50%的機會可以救回教堂。今天巴黎聖母院仍處於危險之中,當我們取出剩餘的棚架後,它就安全了。但這只是50%的機率。反過來說,棚架也有50%的機率會砸在3個拱頂上。由此可見,這個建築物仍然非常脆弱。」

他表示,修復工作很可能不會早於2021年前完成。今年巴黎聖母院無法在耶誕節當天舉行聖誕儀式,而這是法國大革命以來的首次。

今年4月15日,巴黎聖母院遭遇重大火劫,大火持續燃燒超過12小時。 法國文化部表示,成功保住了巴黎聖母院。巴黎檢察院認為,火災是尚未熄滅的煙蒂或電線短路造成。目前,法國已正式邀請中、俄專家參與教堂修復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