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入!8公分巨大蟑螂「難產」 主人急送醫救命...手術畫面曝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8cm巨大蟑螂難產送醫!「卵鞘」掛體外...手術畫面曝光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說到世界上最討厭的生物,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蟑螂,但還是有人把牠當作小孩一樣呵護著。俄羅斯一名男子飼養的「巨型蟑螂」,近日因為出現難產症狀,於是趕緊將牠送醫急救,所幸最後手術相當成功,順利保住一命。

據BBC報導,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(Krasnoyarsk)獸醫院Limpopo於22日在IG分享了手術過程,他們於文中寫道,我們診所昨天進行了一次非常特別的手術!一般雌性蟑螂在生產期間,腹部尾端會出現一個能夠保護蟲卵的『卵鞘』,直到卵孵化後,卵鞘才脫離。然而,這隻母蟑螂卻因為卵鞘長時間外露、無法正常縮回體內,飼主擔心因此受到感染,所以趕緊將牠送醫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IG/limpopovet)

▲▼蟑螂卵鞘長時間外露,無法正常縮回體內 。(圖/IG/limpopove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IG/limpopovet)

獸醫在仔細檢查該蟑螂後,果然發現卵鞘因長時間外露而出現破損,若不趕快切除可能會引發感染,將會危及母蟑螂的生命,沒想到飼主一聽即立刻要求手術。

負責手術的醫師表示,這是他職涯11年以來,第一次為蟑螂進行手術,「手術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放大鏡裝置,因為這隻蟑螂足足有8公分大,我們在仔細研究蟑螂構造後,順利剪掉蟑螂的卵鞘,最後在用完整整3瓶止痛藥之下順利完成手術。」

報導中指出,這隻蟑螂的品種為「秘魯巨人蟑螂」(Archimandrite tesselata),原生於南美洲的森林裡,牠們體型相當龐大,有些甚至能長至10公分,且通常雌性大於雄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