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島通訊民調/蔡英文碾壓韓國瑜29% 「宋余配」只剩下4.51%

▲▼宋楚瑜、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宋楚瑜、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距離大選剩下18天,根據寶島通訊社24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,民進黨「蔡賴配」獲得61.95%的支持度,領先國民黨「韓張配」超過29個百分點,親民黨「宋余配」則僅獲得4.51%支持;至於政黨票的部分,民進黨同樣以40.49%支持度領先,國民黨為30.30%,親民黨則僅剩下2.62%的支持度,而時代力量、民眾黨仍有機會分配到席次。

根據寶島通訊社最新民調顯示,2020總統大選,有61.95%民眾傾向支持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、賴清德,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、張善政以32.37%排第二,親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、余湘則獲得4.51%民眾支持。

▲▼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▲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的部分,民進黨以40.49%支持度領先,國民黨為30.30%,台灣基進黨以10.64%排第三,時代力量、民眾黨分別為6.58%、5.59%,而親民黨則僅剩下2.62%的支持度,離可以分配席次的5%門檻仍有段距離。至於區域立委的支持度方面,民進黨獲得45.63%支持,國民黨為31.11%,台灣基進黨以8.03%排第三,時代力量、民眾黨分別為5.86%及5.59%,親民黨則僅有1.80%的支持度。

▲▼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▲▼寶島通訊民調。(圖/寶島通訊提供)

本次民調由寶島通訊委託思維策略公司進行,調查範圍包括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,調查對象為全國六都年滿20歲以上具有投票資格的民眾,調查時間從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,調查方法與抽樣設計採用網路主動發放,透過資料管理平台(DMP),在性別、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,並輔以網路行為分析帶入使用者輪廓標籤,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。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、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用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,結合問卷題目做雙重認證,確保資料的正確性與可靠性。另外,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(2019年8月)進行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