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抱嬰惹議 蘇貞昌:碰觸前「先問問家長、問問孩子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為抱、親女嬰造成寶寶大哭引發爭議,韓陣營事後不滿還原經過,並決定要告三立等媒體捏造事實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,總統還沒當就一直告人不太好,他也強調,如果要抱要碰觸孩子,先問問家長孩子比較妥當。

韓國瑜日前在公開活動擁抱女嬰引發連串爭議,韓辦不滿,女嬰家長出面澄清後,三立新聞和臉書粉專「只是堵藍」、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持續質疑韓未經同意抱嬰,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24日和律師葉慶元,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媒體和臉書粉專違反《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。

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,總統還沒當就一直告人這不太好,「我想這個時候,尤其是流感正在流行,鼓勵民眾打預防針的時期,公眾人物因為接觸很多人,難免成人大人身上帶有對兒童健康不相當不相宜的,民眾熱清是一回事,如果要抱要碰觸前,如果能夠先問問家長、問問孩子比較妥當。」

▲女嬰被抱「大爆哭」韓國瑜親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女嬰被抱「大爆哭」韓國瑜親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