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妻舅李明哲造勢場說「吃毒品無罪」 法務部斥:不實謠言

記者許宥孺、翁進忠/高雄報導

一名網友在影音網站《YouTube》上傳一段影片,同時寫明:李佳芬弟弟李明哲說將通過「吸毒無罪法案」,而在影片內容當中,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就講:「下禮拜三聽說要通過一個法案,就是吃毒品無罪」。現在這句話引起了軒然大波,法務部長蔡清祥在24日臨時在高雄地檢署開記者會澄清,斥責:「這是不實謠言!」

▲韓國瑜李佳芬出國沒回娘家,李明哲說姐夫真的累壞了。(圖/翻攝自李明哲臉書)

▲韓國瑜妻舅李明哲。(圖/翻攝自李明哲臉書)

一名網友在23日上傳一段影片,整段影片過程約為38秒,同時也上了字幕,這段影片是韓國瑜妻舅李明哲日前為謝淑亞站台的致詞畫面,內容當中就看到李明哲說:「下禮拜三聽說要通過一個法案,就是吃毒品無罪的這個事情,所以這是非常非常嚴重,也希望我們的立法院有充分的力量跟充分的立委席次,來抵抗如此不公平、傷天害理的法案」。

▲網友上傳影片表示李明哲說:「吃毒品無罪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網友貼出38秒影片表示:李佳芬弟弟李明哲說將通過吸毒無罪法案。(圖/翻攝YouTube)

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臨時在高雄地檢署召開記者會強調,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後,處罰更為嚴格,本來是持有20公克的三、四級毒品才予以刑法,而現在降低到只要持有5公克以上三、四級毒品,就要處以刑罰。因為立法院在17日已經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,以重懲毒販,提高製造、販賣、運輸毒品刑責及罰金額度為修法重點,另外針對新興毒品散播問題,將處罰持有三、四級毒品入行標準,由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即處刑,可以說是擴大了4倍入刑範圍。

▲▼      法務部長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蔡清祥話鋒一轉,更是指出:「持有5公克以下三、四級毒品原本就有處罰,只是刑責為行政罰」,並斥責「說吸毒品無罪,或是持有三、四級毒品卻不處罰,這是不實的謠言!」

▲▼      法務部長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調查局長呂文忠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調查局長呂文忠則表示,調查局有成立假訊息防制中心,對於所有不實訊息傳播,假訊息防制中心都會立即分案追查假訊息來源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2醉男餐廳咆哮...警察來也照嗆!辣椒水一噴秒投降

不爽前車慢慢開 酒駕男拍窗攔車…女駕駛嚇到全身發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