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東大機械系學生「電路板」製成名片 只花22元還可以組裝零件

▲▼電路板,PCB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東大機械系的學生利用電路板製作名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東京大學機械系一名學生運用自己的所長,使用電路板(PCB)設計出一張專屬於自己的名片。他將PCB設計成悠遊卡一樣的大小,上面該有的電路和零件也都具備,只差上面還印了他的名字以及聯絡資料,演變成一張很有質感的專屬名片,平均一張只需花費80日圓(約新台幣22元)。

根據soranews24報導,這名機械系學生的朋友在收到這張PCB名片後,因為覺得很特別,所以將名片PO上Twitter,引起網友熱烈響應,也讓這名學生親自出面解釋它產出的過程。PCB名片比一般的名片還要厚3倍,而大小則是和一般名片差不多,過程則是由這名學生自行設計,並運用自己的專業去完成的。

許多人都猜測這麼有質感的一張名片,應該會花上不少錢,但這名學生也表示,印製一張電路板大約花80日圓(約新台幣22元),而比起真正的PCB,已經選擇較薄的款式,已經有壓低原本的成本。

在引起大眾討論後,這名機械系的學生也在網路上放出名片的背面,甚至還有實際加裝零件後的模樣,如果非該系的學生,根本無法做到這個程度。此外,他也「加碼」分享出另一款全黑樣式的名片,看起來質感又更加升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