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立人國小新建幼兒園工程8124萬 陳亭妃向教育部爭取成功

▲立委陳亭妃,向教育部成功爭取台南立人國小新建幼兒園工程8124萬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立委陳亭妃,向教育部成功爭取台南立人國小新建幼兒園工程8124萬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北區立人國小專供幼兒園上課的八德樓,因老舊且耐震不足將於2021年拆除,五班幼兒園將面臨無教室上課的窘境,市議員陳怡珍向立委陳亭妃反應,立委陳亭妃立即向教育部爭取,16日教育部正式核定立人國小新建幼兒園工程案,將補助興建經費8124萬元。

陳亭妃指出,預計2024年可以招生10班300位小朋友;校長王富美感謝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怡珍姐妹的奔走協助,讓歷經2年的努力終能開花結果,這也是立委陳亭妃、市議員陳怡珍長期關注幼教發展的具體展現。

市議員陳怡珍表示,北區立人國小專供幼兒園上課的八德樓老舊且耐震不足2021年必需拆除,屆時幼兒園5班將無處安置,校長王富美向她反映希望能協助興建新的幼兒園,尤其學校地點位於市中心人口密集區,有新設幼兒園的需求,經會勘盤點校舍空間需求及召開多次協調會後,市府教育局同意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,於是她向立委陳亭妃反映爭取教育部編列經費補助。

立委陳亭妃表示,經向教育部力爭,教育部16日核定立人國小新建幼兒園工程案,將補助興建經費8124萬元,計畫興建2層樓建築,預計113年增班招生,從現有5班增為10班可招收300位小朋友,在有優質軟硬體的新教室上課,必能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快樂學習健康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