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預警停飛...滯留旅客才剛疏運完 遠航FB換新頭貼哭哭「我想飛~!」

▲▼遠航換新頭貼表達想復飛願望。(圖/翻攝自遠航FB粉絲專頁)

▲遠航FB粉專下午換新頭貼表達想復飛願望。(圖/翻攝自遠航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12日突無預警宣布13日起停飛,影響出、入境旅客近萬人,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隔天卻出面改口稱「烏龍一場」,民航局已依違反民航法裁罰遠航300萬元,也廢止其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,目前正限期給遠航陳述意見。16日下午遠航FB粉絲專頁則更換新的大頭貼,Q版飛機配上哭泣表情,再度表達「我想飛~!」的希望。

遠航發布無預警停飛消息後,12日下午3點起啟動客服系統受理旅客退票登記,並於官網提供旅客退費登記,截至16日目前,登記筆數合計41,607筆。而13日起,各旅遊團體因遠航停止營運受影響情形,出境計197團4,763人(日韓193團、大陸4團)、入境計11團276人(日韓6團、大陸5團),共計208團5,039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遠航MD-82機隊,遠東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13日起停飛,影響出、入境旅客將近萬人,國際航線滯留旅客15日才全數疏運完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根據交通部航政司統計,受此事件影響,滯留在外/台旅客僅日本福島(包機)旅客,分別為140人及102人,合計242人,國際航線滯留旅客直到15日才全數疏運完畢。

遠航FB粉絲專頁下午更換上新的頭貼,可見一架Q版遠航飛機配上哭泣表情,再度表達「我想飛~!」的希望,雖然打亂眾多旅客行程,但該篇頭貼底下也引來許多網友給遠航加油打氣。

不少網友留言,「加油,看到小編浮出來真好」、「加油,期待新的遠航能帶我們遨遊天際」、「照片好催淚!遠航加油~」、「對離島航線最支持的公司,因一時的疏失而停航,別喪志氣餒,努力渡過難關」。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稱停飛是烏龍,有網友怒批,一定要嚴懲遠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但也有反對的網友留言怒斥,不想飛也是你喊,想飛也是你喊,民航局看清楚吧,不要在讓這種霸道航空稱心如意了!一定要嚴懲遠航,不然下次華信立榮也搞這齣,離島居民的權益都被航空公司操縱在手裡!一定要抵制。

針對遠航無預警停航情形,民航局12日已發函通知遠航,擬將依違反民航法第112條第4項規定,裁處300萬元罰鍰,並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且廢止獲配之所有航權。遠航則於13日晚間將陳述意見送至民航局,但因陳述意見期限可至18日,期限前遠航仍可補充意見,民航局也暫無規劃召開審查會。

遠航是否也復飛,後續將由民航局檢查飛安、財務狀況是否具有安全營運的適航能力,續依民航法妥慎處置,並持續進行疏運因應計畫。不過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也重砲轟抨擊遠航不能一廂情願,一下子停飛,一下又說是烏龍,他直言,現在遠航停飛中的事實「短期內不會改變」。

▲▼華信、立榮加班機。(圖/民航局提供)

▲華信、立榮17日加班機資訊。(圖/民航局提供)

另外,為彌補遠航無預警停航之國內線運能缺口,經民航局協調,17日華信航空與立榮航空將加開6架次加班機,另有4架次放大機型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