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:充分肯定在非常時期「展示勇氣擔當」

▲▼▲▼林鄭月娥2019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。)

▲林鄭月娥赴北京述職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下午在北京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。習近平表示,今年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複雜一年,面對各種困難與壓力,林鄭月娥依法施政、恪盡職守,堅守「一國兩制」原則底線,做了大量艱苦工作,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在非常時期展示的勇氣與擔當。

根據港媒報導,習近平指出,上月他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時,已表明中央對香港局勢基本立場和態度,提出三個「堅定不移」,包含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,以及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。

習近平還說,中央將繼續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,期望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、共同促進香港發展重回正軌。

林鄭月娥表示,「非常感謝國家主席對香港近半年局勢的關心及對香港的指導,以及對特區政府及特首在處理這麼大的危機時給予信任與支持。」

林鄭月娥上午向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時,李克強也說,「中央政府對你,還有特區政府作出的努力,是充分肯定的,香港現在還沒有走出困境,特別特區政府要繼續努力,依法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,並且抓緊研究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、問題,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。」

▲▼▲▼林鄭月娥2019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