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年婚鞋「底部碎成瀝青」 她驚:環保得很徹底...業者一看材質:超不推

▲16年婚鞋一開「底部碎成瀝青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真的蠻像瀝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女網友昨天打開塵封已久的婚鞋,赫然發現環保材質的鞋底,已經徹底分解成碎屑,看起來就像瀝青一樣。po文勾起許多人妻的回憶,紛紛翻找出曾經的戰鞋,有的依舊完好,但不少人婚鞋的現狀和原po有得拚。

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出照片,直呼「打開鞋盒,還以為是瀝青咧!」只見這雙擁有16年歷史的婚鞋,其淡粉色的表面仍完好如初,也能看見光澤,但周圍卻積滿黑色碎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來,這雙鞋的底部是環保材質,所以擺放多時的下場,就是碎成一片,而原po也迅速處理,將碎屑倒出來丟垃圾桶,同時不禁笑虧,就是沒機會穿它,才會一直放鞋盒裡,「如今環保得很徹底」。

▲鞋店,鞋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許多買過環保材質鞋底的網友心有戚戚焉;另外,不少人妻也被勾起回憶,「我的放10年,今年也發現變這樣」、「我的有6年了,我再等等看4年會不會一樣」、「我大概第7年就丟了,就算狀況好像還很好,腳也長大了」、「經版主提醒...12年了,又想起它,連鞋盒上面的購買日期也很清楚,好笑的是條碼跟價格都還在」、「我也來看看放了7年、實際8年的婚鞋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所謂的環保鞋底其實就是PU材質,雖然能自然分解,但為人詬病的是,穿沒多久或放在那一段時間,就自行分解了。

同時,也有業者認為,PU反而會造成生態危機,其一是它不易分解;再來是PU燃燒時,會產生有毒物質;另外,那些碎屑也很有可能被小動物誤食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