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爸「划波特船」翻覆!6歲童海面漂浮28分鐘 冷靜無懼戰海神

記者翁進忠/高雄報導

一艘波特船15日晚上在高雄鳳鼻頭沙灘外海,因操作不當而翻覆,造成3個人落海。海巡署獲報立即調派第五海巡隊線上巡防艇及救生艇前去救援,所幸平安將人救上岸,結束一場海上驚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海巡人員將駕駛波特船落海的賴姓男子一家三口救上岸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這一起事件就發生在15日晚間8時47分,一名賴姓民眾報案,他駕駛的船筏在鳳鼻頭沙灘外海翻覆,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獲報,立即調派巡防艇與鳳鼻頭安檢所救生艇前往救援,海巡人員表示,救援行動因為天色已暗,翻覆的船筏上也沒有警示燈,加上報案人也不知道翻覆地點,增加搜救上的困難,還好在巡防艇以強力探照燈搜尋下,終於在8時56分發現落海民眾及翻覆的「波特船」,因為該海域水深較淺,巡防艇無法靠近,於是調派救生艇前往救援,並在晚上9時15分將落海的2名成年男子及1名6歲小男孩平安救上岸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海巡人員拿著水給獲救的6歲小男孩喝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據了解,此次獲救小男孩雖然只有6歲,但十分勇敢及冷靜,也都能配合海巡人員指示,才使救援得已順利完成。賴姓男子向海巡人員表示,他這一次帶著兒子及小舅子從林園一帶岸際,駕駛波特船出海,因操作不當導致翻覆,所幸海巡迅速的救援,才保住了他一家人的性命,對於海巡人員的幫助表示萬分感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▲賴姓男子駕駛出海的波特船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表示,波特船屬於類船型浮具,推進動力限制為12千瓦以下,禁止從漁港進出,若違規可依漁港法裁處3萬至15萬罰鍰,呼籲民眾出海遊玩時,還是搭乘合法、具通訊器材及救生裝備之船舶,才能在意外發生時,第一時間自救及通報,如發生危急狀況,請撥打海巡『118』服務專線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