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厚!擋路耶」站手扶梯左邊被口罩女嗆 她怒回擊:首次在捷運大聲罵人

▲▼ 手扶梯站姿示意圖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現在許多乘客依舊習慣北捷手扶梯「右邊站立、左側通行」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分享在台北捷運新埔站搭下樓的手扶梯時,結果遇到一名中年婦人,讓她直呼,「我第一次遇到這麼不客氣的,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在捷運上大聲罵人。」北捷曾強調,以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,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。

原PO今天(16日)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當時突然聽到後面很大聲「厚」的一聲,正要回頭看看發生什麼事,是不是需要幫忙時,感覺後面一個人想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所以我側身讓了一下」,原PO表示,走過一名短髮、戴著口罩的中年婦女,態度很差大罵「擋路耶」;她立刻大聲回,「那妳早點出門啊!沒禮貌。」

▼北捷強調,以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。(圖/資料照)

▲捷運手扶梯,捷運電扶梯,手扶梯,電扶梯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原PO指出,一早好心情就被打壞,「如果妳在這社團有看到的話,妳應該也很不爽吧」,其實手扶梯左邊不能走動,但大家還是習慣會讓,想說給彼此個方便,但這不是應該好嗎?

原PO對婦人喊話,「而且妳走那麼快,真的很危險!如果妳都是慣性這樣態度很差的,要人讓妳過,要是遇到更衝動的人,可能會被打,根本沒必要這樣。」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「下次遇到這種人可以直接反問,趕時間幹嘛不走樓梯。」原PO回「她真的超趕走掉,字太多了啦。我第一次遇到這麼不客氣的,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在捷運上大聲罵人。」

▼現在許多乘客依舊習慣北捷手扶梯「右邊站立、左側通行」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捷運忠孝復興站,捷運,通勤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有人表示,「講一句『不好意思借我過一下,我趕時間』,相信大家都能體諒與禮讓。怪別人擋路這種話真的很無禮啊。」其他人說,「這樣我不會讓路,會握緊扶手站穩」、「我不會讓,趕時間是不會走樓梯喔」、「不會走樓梯喔,手扶梯本來就沒分左右了。」

使用台北捷運站內手扶梯,旅客全站在右邊,左側則留空間通行,是經年累月習慣下的特殊風景,網上也不時有激烈爭辯是否該「左右平衡」,避免損壞設備。北捷曾表示,長期檢視機械元件的檢修紀錄,右站立、左通行並不會影響元件壽命。

北捷強調,以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,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,會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,發揮捷運禮讓文化、彼此尊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