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協定「絕對已完成」 萊特海澤:美對中出口會加倍

▲▼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定已達成第一階段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在15日受訪時指出,雖然還需要翻譯及修改文本內容,但協議「絕對已經完成」,另外,因為協議的關係,未來2年內,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商品會增加一倍。

萊特海澤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「面對全國」(Face the Nation)訪問時表示,協議會有一段翻譯的過程,還需要一些修改,「但絕對已經徹底完成了」。他先前也表示,在協議簽署30天之後,就會開始實施降低關稅措施,第一波減低關稅將會影響到價值12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,涉及到製造業、農業、服務業、能源等等。

萊特海澤指出,「請記得,從第二年開始,我們會將出口至中國的產品增加一倍,也就是出口會翻倍」。不過,財經媒體《CNBC》分析,目前還有許多細節仍然不清楚,包括有關美國一直很在意智慧財產竊取部分,另外,被北京方面承諾會大幅增加向美國購買農產品,但並未具體說明數量,這也是川普很堅持的一點。

而萊特海澤也提到,最終整個協議是否能運作「是取決於中國的決定,不是美國,強硬派來做決策,會得出一種結果,而改革派來決定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,這才是美國所希望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