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旅中後差點放棄籃球 黃鎮繞一圈回到台啤

▲第17季SBL 12.15.2019 裕隆vs台啤,巴克利、黃鎮、蔣淯安、李啟億、周俊三、盧冠良、塞勒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黃鎮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來自輔大的射手黃鎮,原先被認為是第11季SBL選秀狀元,但台啤最後卻選擇呂奇旻,不過本季當年挑選他的達欣回歸社甲後,繞了一圈黃鎮終於披上綠色戰袍。黃鎮坦言當年選秀低潮過,今年一度沒球打也萌生引退念頭,不過台啤選擇給他機會,內心充滿感謝。

黃鎮選秀前被認為是狀元大熱門,沒想到最後落到第5順位才被達欣挑選,回顧當時的心情,他坦言有失望過,「結果沒有跟自己或是外界預期的一樣,心情多少感到低落,但很快的我也被達欣挑選,所以也沒糾結太久,我告訴自己沒別人沒選我,就是自己不夠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效力達欣6年期間,黃鎮曾在第13季獲得年度進步獎以及最佳第六人,2017、18年更是成為中華男籃國手,屢屢靠著精準的三分球建功,也是第14季達欣封王的重要成員。上季SBL結束後,選擇前進中國NBL磨練,但達欣也在此時宣布回歸社甲。

「剛回到台灣的時候,也一度因為無球可打低潮長達2個月,甚至萌生引退念頭,」黃鎮透露,「這段期間不是沒有SBL球隊跟我聯繫,但就是無法達成共識,最後我主動聯絡台啤,而他們也願意給我機會,才得以延續籃球生涯。」

黃鎮開季2場比賽表現都相當亮眼,開幕戰對璞園攻下13分、4籃板、2抄截,15日對裕隆也有15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進帳,幫助台啤2連勝。黃鎮表示,自己已經不在乎選秀那段不好的回憶,現在想想,若自己是狀元是否能頂住壓力繳出好的成績,或許這是一種激勵自己的方式,讓自己準備好證明身手,也特別台啤願意給他這次機會。

►周末限時特賣!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!

關鍵字: SBL黃鎮台啤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