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顯耀政黨辯論猛攻楊蕙如案 民進黨代表卻狂看手機唸稿回答

▲總召曾銘宗帶領退警抗議楊蕙如案,張顯耀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顯耀日前帶領國民黨團、退警到行政院,針對楊蕙如案提出陳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2020首場政黨電視辯論會在15日下午舉行,在第二輪辯論時,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佳和提問「如何提升國會的效率及功能」張顯耀回答時猛攻外界關心的「卡神」楊蕙如案,民進黨代表李晏榕回答時卻被網友發現,幾乎全程眼睛直盯著手機,邊看邊回答

張顯耀表示,三年多前民進黨取得執政權,國會也過半,可謂是「行政、立法一把抓」,國會淪為民進黨的行政院立法科,完全沒有監督,導致行政權獨大。最近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要找部長吳釗燮問蘇啓誠案,結果被拒於門外,還要挨告,是國際上前所未有的情形,但楊蕙如居然在3年內拿到了政府補助9千萬,有人要監督、制衡、調查,但民進黨一直包庇,至今不但真相未明。

李晏榕回答時卻被網友發現,幾乎全程眼睛直盯著手機,邊看邊回答;她表示,民進黨立委提法案時都會先內部協調,且三年多來已完成國會頻道建置、院會委員會直播、協商的錄影公開,也支持調查權和召開聽證會權力回歸國會,所以並沒有行政權獨大的情形。

另外,民眾黨代表賴香玲交叉詰問階段提問,國民黨監督民進黨不利,仍讓民進黨選前喊口號、大撒幣造成國家財政困難,未來藍委進入國會又如何發揮戰力?國民黨代表張顯耀回答,首先,票投國民黨,這些問題都能解決,另外,國民黨監督到被外交部長提告,呼籲民進黨「趕快找出楊蕙如!」

賴香玲對國民黨代表提問,民進黨全面執政、包括國會過半,針對國家治理、財政紀律方面,遭質疑選前喊口號、大撒幣,造成內耗、資源削弱,國民黨為最大在野黨,怎能像其他小黨一樣,淪為僅指責對方的功能,監督能力去哪了?

賴香玲表示,連在國民黨的監督下,都讓外界認為民進黨的執政只有撒幣沒有政策,未來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能夠發揮甚麼樣的戰力?這四年來,對於勞保年金的潛在負債、虧損幾兆,國民黨又做了什麼?

張顯耀回答表示,賴香玲提出了非常好的問題!首先,若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、不分區立委政黨票、區域立委三張選票都當選,賴香玲所提的國家治理、財政預算、勞動年金的問題國民黨通通可以解決。

原因如下,國民黨身為在野黨,在立法院確實有監督,監督到黨團到外交部行使職權,請求面見外交部長,都被警察打倒、壓在地上,還要被部長提告,監督到此程度。

他指出,全世界哪一個國家的外交部,接待了各國禮儀之邦,奉為上賓進來喝茶、喝咖啡,談論國家外交,但看到最大在野黨的國會議員,卻大門不准進、不准監督質詢,這樣接待在野黨國會議員的外交部?

張顯耀說,在外交部長陳亢失敗後,他上週帶著許多民意代表到行政院陳情,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了陳情書,並答應三天內給予答覆,張顯耀特地稱讚蘇貞昌是有理念、尊重制度的院長。

但他話鋒一轉,指出楊蕙如可以取得國家資源養網軍,民進黨不能一刀切割,說他只是黨員,連黨紀處分都沒有、代表她公開道歉都沒有,楊蕙如現在失蹤,神隱多日找不到人,民進黨難道沒有責任?他呼籲民進黨「趕快找出楊蕙如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
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「搞烏龍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:讓司法去辦
不滿楊蕙如被起訴罪名「刑責太輕」 邱毅主張鞭刑入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獨/韓國瑜愛將潘恒旭曾邀楊蕙如當評審 臉書互動暱稱「貴妃楊」
被翻出與楊蕙如合照!蔡英文:沒有私人交情也沒有交往事實
「地瓜粉」酸韓國瑜 韓陣營:「韓極混」是楊蕙如傑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