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抵北京述職!16日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港媒預估:將更換部分官員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抵達北京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(14)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述職行程,港媒指出,林鄭月娥將在16日分別向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、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交代過去一年香港的狀況、港府來年的施政方針等,她也會匯報先前香港社會所發生的事件。據悉,當特首述職返港後,北京政府可能會宣布更換部分決策官員。

香港民意研究所先前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,自從「反送中」爭議爆發後,林鄭月娥的支持率就只剩9.9%。林鄭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我們與市民對話的誠意沒有改變,管治團隊會繼續積極籌備下一次『社區對話』,亦會繼續推展不同形式的對話,誠心聆聽市民的心聲。」

▼外界好奇習近平(右)會向林鄭月娥(左)下達哪些新的指示。(圖/新華社)

▲▼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「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」。(圖/新華社)

外界相當好奇的是,習近平是否會在會面期間,針對香港局勢向林鄭發出新的指示?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,習近平在公開會面中,一般只會提出較宏觀的要求及大原則,不會談及過多細節。中國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劉兆佳則推特,習近平會要求港府加大力度止暴制亂,及強化愛國陣營在區選中敗陣後的士氣。

報導提到,林鄭月娥離開香港的這段期期間,將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理行政長官。張建宗14日受訪時表示,據他了解,特首會在16日才見到(國家)主席,大家要等待她報告的情況,「我想他們會見後,根據以往都會與大家交代。實際上的情況是怎樣、主席有什麼說話,行政長官每一次都會跟大家交代。」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