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在美國特別代表抵訪前! 北韓又在「禁忌基地」進行試驗

▲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2019下半年頻頻進行試射和「重大試驗」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週六(14日)表示,國防科學院近年來在國防加強方面取得巨大成就,而未來會用作戰略武器的開發,主要目的則是「遏制和抑制來自美國的威脅」。

《朝鮮中央人民通訊社》(KCNA)報導,北韓人民軍參謀總長朴正天提到,「必須對敵對勢力的政治和軍事挑釁做準備」,「我們的部隊都準備履行任何行動和任務」,話中提及的敵對勢力明顯指稱美國。

▲▼北韓曾承諾美國關閉西海衛星發射基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北韓曾承諾美國關閉西海衛星發射基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隨著聖誕、跨年將近,朴正天放話,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敵對勢力,若想要安穩過個好年的話,最好不要有任何挑釁北韓的行動。

事實上,北韓國科院當天才證實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的報導,表示13日晚間在主要飛彈試驗場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」(Sohae Satellite launch Ground),才剛進行重大試驗,「近來我們接連達成的國防科學研究成果,將用在強化北韓戰略性核戰爭威懾力。」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正是北韓先前承諾美國,會關閉不再使用的基地,而北韓近日重新大動作在該基地展開試驗,使美朝關係更加糟糕。

▲▼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15日將抵達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預計,15日將出訪南韓3天,16日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和南韓分析討論。外界普遍認為,北韓趕在畢根出訪前試驗,施壓的意圖明顯。

►北韓證實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13日晚間進行「重大試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