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林書豪13分本季新低仍高人氣 北京「偽主場」1分險勝上海

▲CBA北京首鋼林書豪、漢米爾頓、翟曉川、北控馬布瑞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此役拿下本季最低13分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林書豪領軍的北京14日將作客上海,展開第17輪賽程,儘管他到下半場才找回狀態,整場出賽35分鐘只拿下13分創生涯新低,外帶6籃板7助攻,但仍擁有高人氣,幾乎讓上海變成自家主場,決勝節北京在尤度(Ekpe Udoh)攻守俱佳的帶領下,最終以88比87、1分驚險拿下勝利,送給上海四連敗。

北京在第3輪時就在主場迎戰上海,當時以94比88奪勝,如今來到上海主場,雙方開局就展開防守大戰,不過北京還是以23比17小幅領先結束第一節,第二節林書豪分數才開張,不過也只拿下3分,倒是本土球員發揮水準,方碩、劉曉宇得分都上雙,幫助球隊依然以45比41維持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京首鋼,林書豪。(圖/翻攝自北京首鋼俱樂部微博)

▲北京首鋼1分險勝上海。(圖/翻攝自北京首鋼俱樂部微博)

下半場北京失誤頻發,上海外援麥卡倫(Ray McCallum)、莫泰亞納斯(Donatas Motiejunas)把握機會率隊打出16比6反超比分,不過林書豪、尤度馬上回敬多點開花,翟曉川再連投帶罰擴大領先來到74比66。

決勝節上海先打出一波13比4,逼得北京喊出暫停,並把外援尤度換上場,而他也不負全隊期待,關鍵時刻連拿6分,加上劉曉宇精彩的變向上籃,幫助球隊取得88比85領先,後羅旭東發動快攻獲得罰球機會,但只罰中1球,終場前12.3秒,上海外援麥卡倫(Ray McCallum)犯規卻2罰中1、沒能扳平比數,北京以1分之差驚險奪勝。

林書豪本季場均出賽34分鐘,可以拿下25.5分,不過此役卻僅得到本季新低的13分,但團隊有所發揮,翟曉川拿下18分、方碩16分、劉曉宇15分,而尤度除了貢獻15分外,末節的防守強壓上海外援更是北京奪勝關鍵,全場拿下12籃板、5火鍋,另外台將周儀翔此役替補出賽17分鐘拿3分1助攻。

兩隊此役打得火熱,雖然在上海主場,但北京在有林書豪的情況下,有球迷形容現場就像北京主場,「上海小外援沒進球時,歡呼聲竟然和嘆息聲一樣大!」

►周末限時特賣!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!

關鍵字: CBA林書豪北京上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