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撒旦之母」遭濫用 軍事專家:威力不輸C4軍用炸彈

圖文/鏡週刊

台南、高雄警方合力攻堅進入吳姓炸彈客的苓雅區公寓套房,在背包內查獲約1.2公斤的化學原料三過氧化三丙酮,俗稱TATP,由於容易製作、容易引爆而且殺傷力強,故此亦被稱為「撒旦之母」。

外媒日前則報導,爆炸品專家奧爾福德博士指出,只要有不肖歹徒,僅要用24小時,即可造出足以殺人的份量,而網路更有影片證明,只要15克就可以將庭院裡的郵筒,炸到難以辨認,依照這次查獲約總重達1.2公斤,若是遭到引爆,所牽扯影響之廣。

更有軍事專家提到,殺傷力巨大的TATP僅次於C4軍用炸彈,但穩定性遠遠不如C4,無論從儲存、製造、運送或使用時產生任何熱力、摩擦、撞擊或靜電,都會有機會讓TATP誤爆,增加危險。

過往曾發生多宗涉及TATP的恐怖襲擊,如2005年7月7日的英國倫敦恐襲,有恐怖分子利用該炸藥襲擊巴士及地鐵,造成56人死亡及逾700餘人受傷,2015年11月法國巴黎和2016年3月比利時布魯塞爾恐襲,TATP也被利用濫殺無辜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炸彈客落網】撒旦之母威力強大 200克就能炸毀飛機
【炸彈客落網】圍捕引不滿 警開百槍還喊話被酸「沒死早跑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