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到一半火燒車!4人倉惶逃生 國道3號北上封閉回堵4公里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發生在國道3號北上198公里路段,14日下午4時許鄧男駕駛自小客車,車內載著3乘客行駛在外線車道,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國道勤務指揮中心旋即指派巡邏車及緩撞車前往,並通報彰化縣消防局派遣水車及救護車前往協助處理,現場因火勢猛烈,員警考量行車安全,封閉國3號北上全線,所幸無人員傷亡。

▲國道3號下午發生火燒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國道3號下午發生火燒車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經了解該起火燒車事件,自小客車由日月潭欲返回台北,行經該路段駕駛察覺車輛突有異樣並冒煙,立即停車待援,不久即起火燃燒。現場因火勢猛烈,員警考量行車安全,封閉國3號北上全線,並加派巡邏車於快官入口處引導車流下交流道。俟事故車輛火勢撲滅並降溫後續交由彰化縣消防局鑑識調查;通報南投工務段檢視安全,適逢假日車流約回堵4公里左右。

▲國道3號下午發生火燒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國道3號下午發生火燒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國道七大隊大隊長李信義表示:「本日轄線已發生2起小自客車起火燒事件,經研判多為車輛故障自燃所致」,特別再次籲請用路人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,如果為車齡較高的車輛,尤應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。另在上路前亦應再次行前檢查,尤其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(燃料油、機油、動力方向油、煞車油、變速箱油)、四燈(頭燈、方向燈、煞車燈、倒車燈)、三水(水箱水、電瓶水、雨刷液)等,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