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打臉宋楚瑜!近8成旅客使用「電子票證」 幾乎沒人用手打孔出入站

▲▼ 宋楚瑜、余湘全國競選總部正式開張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批評台鐵局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3日痛罵,「大陸連乞丐都用支付寶,我們鐵路局驗票還用手去打孔」,連說3次「丟不丟人啊?」對此,交通部台鐵局拿出統計資料打臉宋楚瑜,台鐵指出,每日搭乘台鐵的旅客約63萬人,其中有43萬人使用電子票證、3.6萬人使用定期票、3萬人使用行動票證,共49.6萬人、78%的旅客進站不需要人工剪票。

台鐵局表示,經查每日搭乘台鐵的旅客約63萬人次,其中使用電子票證乘車約43萬人次,定期票3.6萬人次,行動票證3萬人次,上述旅客均是由電子驗票設備查驗,或直接透過網路付款,以QR車票由閘門感應進出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,火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局表示,近8成旅客使用電子票證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台鐵局指出,其餘還有13.4萬人是使用背磁車票,但目前台鐵局對於背磁車票驗票方式,大部分車站設有自動驗票閘門者,票證則由自動驗票設備查驗並打孔註記進站記錄,僅少數車站未設有自動驗票閘門者,才會由車站人員查驗並加蓋驗票章。

台鐵局表示,為便利旅客,凡網路訂完車票均可就近至四大超商及郵局取票,以免來回奔波車站。為維護旅客乘車時的安寧,新一代車長掌機PDA,除可查驗電子票證進站記錄外,還可透過4G即時與票務系統連線,查看對號列車座位與票種發售情形,避免逐一查票干擾旅客。

台鐵局強調,為減少旅客排隊購票等候時間,增加進出站的便利性,已採用多元支付及多元管道進出車站模式,滿足不同旅客之需求。智慧交通是國家級重點政策,未來將改變民眾行的方式,台鐵局亦隨時納入5G/AI的新購票/驗票商業模式於智慧票務系統中,提供快速、便捷、環保及多元的乘車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