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衝擊大選維安! 蔡英文呼籲:選舉最後階段要保持冷靜、理性

▲▼蔡英文「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)

▲蔡英文「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)

記者呂欣玫/高雄報導

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炸彈客「阿文」,與警方對峙13小時後,於14日清晨被捕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感謝警察的辛苦,並呼籲社會大眾在大選最後階段還是要保持冷靜、理性。

炸彈客「阿文」與警方對峙13小時後,於14日清晨被捕。警方稍早也在他的家中發現約1.2公斤的「撒旦之母」,目前已全數移往前鎮一處大空地挖洞引爆,至於全案是否還有共犯,以及其犯案動機,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據了解,嫌犯在與警方對峙時,除了要求妻小到場外,還稱自己手上握有影片,要郭台銘發言人也到場,讓在場員警摸不著頭緒,而目前影片內容也不得而知。此外,事發當時,阿文除了身上的背包裝有炸彈以外,甚至還在市區安放了炸彈,還一手拿遙控器、一手拿槍,讓警方絲毫不敢大意。

對此,蔡英文14日受訪時回應,我們整體維安機關跟所有的同仁都非常的警覺,大選最後階段,警政執法單位都投入了最大的能量,希望維持我們社會的穩定,不要因為這些事件造成人心的不穩,台灣是民主國家也有好的治安、機關替我們維持社會穩定,這件事要謝謝我們的警察同仁,他們確實是很辛苦。

蔡英文呼籲,整體社會在最後階段,還是要保持理性、冷靜,作為民主國家現代社會的一份子,大家都應該要以冷靜理性的態度來面對,共同來維持台灣社會的穩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