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砲轟蔡英文無視公投民意支持反核 「不配談民主!」

▲▼馬英九、吳敦義出席歸僑聯誼會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馬英九出席歸僑聯誼會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4日受邀參加「歸僑聯誼會 僑親後援總會成立大會」,與黨主席吳敦義同台,一同向歸僑催票,馬英九致詞時痛批蔡英文不願意也不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,也沒有意願與能力捍衛台灣民主,在以核養綠公投輸了,居然在今年4/27參加反核大遊行,民眾已經否定其核能主張,「我多次向蔡喊話,拜託蔡總統不要再談民主,因為妳不配!」

馬英九表示,孫中山早就講過,華僑為革命之母,但是華僑貢獻絕對不限於革命,還有四大貢獻,包括革命建國、抗戰救國、投資新國、愛心護國。

馬英九痛批,蔡英文不願意也不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。執政三年七個月丟7邦交,「蔡英文常說維護主權要選蔡英文,千萬不能選她,選她邦交掉更多」。

馬英九還說,蔡政府有大誤會,以為邦交都是小國、窮國,跟他們邦交要花很多錢,但邦交的意思就是承認我們是主權國家,「若邦交全斷光,沒有人承認你是主權國家,到哪裡捍衛主權?」

馬英九表示,民進黨有位做過院長的大老曾說過,邦交斷光沒關係,正好推動台獨,對於他的無知與幼稚,錯愕到極點,千萬不可繼續選蔡英文。

馬英九也提及陳同佳案,蔡政府官員主張由香港人管,這是很外行人的話,在台灣發生命案,台灣百分百管轄權,香港不能管,「總統留學美國英國,怎麼連這個都不懂,所以他們根本不想捍衛主權。」

馬英九批評,蔡英文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捍衛台灣民主。

他表示,去年公投結果,民進黨在以核養綠公投輸了,居然在今年4/27參加反核大遊行,民眾已經否定其核能主張,「我多次向蔡喊話,拜託蔡總統不要再談民主,因為妳不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