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想恢復飛行 林佳龍:不能通融!董座兼CEO有人治失控問題

▲針對遠航是否能復飛,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止出,民航局會做出最專業判斷,但非現在可通然放寬標準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針對遠航是否能復飛,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止出,民航局會做出最專業判斷,但非現在可通融放寬標準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遠東航空前天無預警宣布停飛引發旅客嘩然,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表示,遠航目前停飛,需具體陳述意見,至於是否復飛,交通部民航局會根據遠航回覆內容做出判斷,不是說現在可通融放寬標準;遠航無預警停飛事件已造成很大傷害,交通部要求遠航必須先解決消費者、旅客與旅行社權益問題,並保障員工權利。

林佳龍今天出席桃園國際機場觀景台啟用典禮前,針對媒體提問有關遠航是否復飛時指出,遠航依法須對停飛案提出具體陳述意見,本月18日以前民航局會根據陳述再進一步判斷,因為遠航事件已造成該公司很大傷害,交通部已要求遠航須先解決目前消費者、旅客與旅行社權益問題,並確保員工權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認為,遠航停飛事件看出公司治理出問題,遠航是一個高度人治的公司,「董事長兼總經理」,不能說因為個人情緒或手機關機,就讓一個航空公司處於一個失聯、甚至失控的狀況,須等遠航具體說明後再做判定。

林佳龍還說,遠航必須先解釋並解決這次造成問題,至於是否復飛?民航局會做出專業判斷,但不是現在可通融放寬標準,依民航法相關規定,民航局已做出開罰動作,截至週五下班前,民航局尚未收到遠航陳述意見相關訊息。

林佳龍最後強調,遠航財務部分,不是去調度或新投資人就能解決遠航長期財務困難,民航局針對遠航無預警停飛造成損害必須拿出誠意,包括消費者信託基金專戶須落實相關賠償,展現誠意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80公斤女指控竹竿男摩鐵硬上 法官一句話:「不可能」判無罪

►桃機戶外觀景台登場亮相 蔡英文:最驚豔的台灣印象

►桃園計程車價6年未調 20日起調漲「250公尺►200公尺跳5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