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井縱火嫌奪7命!遭爆常惹事 教友「都在幫他收尾」苦嘆:發生了只能接受

記者陳以昇、林昱萱/台南報導

台南玉井一貫道修業場「真理佛堂」14日凌晨發生一起駭人的縱火案,一夜奪走7條人命。據了解,涉案的曾姓嫌犯(21歲)先前就常有偏激的行為,也時常對教友們惡作劇,讓大家都感到相當困擾。

▲▼ 玉井縱火嫌奪7命!遭爆常惹事 教友「都在幫他收尾」苦嘆:發生了只能接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教友苦嘆,事情發生了只能接受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

佛堂負責人張和平透露,曾嫌家境相當優渥,父親是執業醫師、母親是教職,但曾嫌從小性格就相當偏激,少年時期還曾犯下多項竊盜、毀損案,多次流連各地收容、輔導,後經由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介紹,輾轉來到真理佛堂,不料竟會放下縱火血案。

不過,曾男在佛堂時就有不少偏激行徑,其中一名教友就表示,「他表現很不好,讓人很困擾,時常惡作劇,做一些讓人不高興的事 ,他心情不好,就去外面把人家玻璃打破,也是我們買單,我們都在幫他收尾,那時候人家送來,就是要看他能不能變好,但都沒有。」

▲▼縱火案幸存者曾姓哥哥跳樓逃生腿部骨折,洪男被門燙傷,葬儀社送來冰存遺體的冰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另名女教友也苦嘆,「事情發生了,我們就算沒辦法接受也要接受,這個人根本不是我們教友,只是社會團體把他安置在這,看能不能改變他」此外,張和平也感嘆,曾嫌來到佛堂後卻不太做事,每天只管睡覺吃飯,儘管如此,道親們仍是以友善的態度對待他,期盼能夠透過宗教的力量感化他,無奈最後仍是勸不回頭,甚至還鑄下大錯。

▲▲火涉嫌縱火造成7死2傷的曾姓男子,案發時坐在地上,被負責管制火場交通的玉井分駐所警方將他逮捕帶回偵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曾男涉嫌縱火造成7死2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Her「周末超殺快閃店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「真理佛堂」火警奪7命!夫妻慘被燒成焦屍 臉書曾寫:包容、真誠對待每個人

盼回歸正途...轉介「真理佛堂」!少年縱火燒死胞弟一家 庭長崩潰:都怪我

逃亡影片曝!他縱火狠奪7命 自首後狂奔3秒慘仆街...路燈下茫然呆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