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搶救台南玉井火警受傷 黃偉哲市長探視慰勉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勉陳員,並致贈慰問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勉陳員,並致贈慰問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35歲台南市消防員陳俊豪,14日凌晨因搶救台南玉井火警時,從2樓摔下受傷,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勉陳員,並表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,我們覺得非常不捨。

消防員陳俊豪35歲,已婚,育有1子,畢業警專22期,家住台南六甲,服務14年。14日凌晨在執行玉井火警搶救勤務,在處理殘火時自2樓摔下左臂受傷送醫,以救護車送柳營奇美醫院救治,消防局長李明峯獲悉馬上前往慰問,生命跡象穩定,黃偉市長上午也親自前往探視慰問陳員,要他安心休養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勉陳員,並致贈慰問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黃偉哲指出,今天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,我們覺得非常不捨。之前有部很夯的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劇情描述的是關於一個思覺失調 患者殺人,受害者家屬和 思覺失調 患者家屬之間情緒的拉扯;我們知道本案犯嫌是有嚴重反社會人格的人,之前就有就醫紀錄,11月才剛服刑完畢出獄,所以對家人、對社會都是一個危險,他在犯後有一些陳述,但因偵查不公開,所以我們不便透露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勉陳員,並致贈慰問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,覺得非常不捨,認為立法者應該再思考一下,面對這樣的人要如何處理。

從曾嫌過去的一些(犯罪)歷史來看,這個人對社會是一個危險因子,事實上,病患和罪犯只有一線之隔,對於病患當然應該給予協助就醫,現在給社會造成7死3傷的嚴重慘劇,難道只是為了吃免錢的飯嗎?我們覺得像他這樣的心態和反社會的性格,還有多少人在社會上潛伏?

依法論法來說,我們不能限制這些人的行動自由,但等到他們犯案,對社會造成危險就已經為時已晚;所以,不管是社會局或衛生局,我們對於精神病患該有的作為都已經做到極致了。

黃偉哲說,在司法犯罪上來講,也接受司法的制裁,可是11月出獄,12月就犯案;第一點,他覺得立法者應該再思考一下,面對這樣的人,社會上還有多少這樣的人?第二點,難道我們面對這樣的人就束手無策嗎?社會上隨時存在那麼多不定時炸彈,一般善良的民眾和無辜的百姓的安全,以及免於恐懼的自由該如何受到保障?他覺得這部分是社會需要共同思考的問題。

黃偉哲說,我們除了看電視劇「與惡的距離」除了需要同情病患及其家屬,以及被害者和被害者家屬,但是社會資源是有限的,無法無止盡地放在這樣的人身上,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必須思考出一個解決方案。今天的事情希望不要再發生,社會上真的還是有潛在不定時的危險炸彈,我們還是應該去面對。

有關玉井區真理佛堂火警,社會局指出,一、經查當日共有46人住宿前輩堂,目前7死2傷,目前2名傷者已返回真理佛堂。二、玉井區公所及社會局已代表黃偉哲市長前往慰訪傷亡民眾,並發放慰問金死亡每人1萬元、受傷每人5000元。三、社會局已指派社工前往醫院及事發地逐一探訪傷亡人員及其家屬,並主動聯繫罹難者戶籍地,台中市及雲林等縣市政府,連結相關社福資源,持續提供關懷與協助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相關新聞】

關懷10天即縱火奪7命!21歲嫌曾報警向父母要錢...失控搶槍疑有反社會人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