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宋楚瑜:「我是亞當斯密信徒」 每個人追求他的最大利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對於柯宋關係是否生變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,第一次選市長時的確受到親民黨很多幫忙,現在就算有縫也不一定影響門的功能,用醫學來做比喻,有時候不治療是最好的治療,不要看到縫一定要去補或幹什麼,有時候越補越大洞。

柯文哲日前大誇自家不分區立委比親民黨「強多了」,引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回酸,「台灣人是有情有義的,沒有親民黨支持你,你第二任可以連任?」過去關係良好的柯宋如今似乎因為政黨票撕破臉。

對於宋楚瑜的不滿,柯文哲說,在2018年選台北市長時,的確受到黃珊珊、林國成這些親民黨議員很多的幫忙,所以事實上他們在第一個任期也是給我很多幫忙,「也不要說撕破臉啦,我每次講說我是亞當斯密的信徒,每個人還是追求他的最大利益,合起來就是國家最大的利益」。

談到被宋楚瑜「提醒」不要選舉到了就抓狂,柯文哲說,「不會啦,我們這種急重症外科出身的都超乎異常的冷靜個性」,目前的競爭關係不會影響到過去情誼,「競合,在競爭當中還有合作」。

柯文哲說,後來發現很多常常是沒事,只是常常不管是中間人傳話或著是媒體傳話,傳來傳去後來就反而更糟糕,「所以說,穩定的政治性格還是很重要」。

對於媒體追問宋楚瑜批評做人要有情有義,是不是指你沒情沒義,柯文哲表示,「像這樣,你這個就是典型的挑播離間,他說做人要有情有義,你就說無情無義,奇怪」。

柯文哲強調,政治上要講求一個穩定的人格,「像郭台銘在講話,我會說這就大老闆講的話,聽到後來會睡不著覺,可是我們還是朋友」,成大事者本來就應該是這種個性,常常媒體見縫插針,但你還是維持政治上的穩定性。

面對媒體反問如果沒有縫的話,媒體怎麼可以插,柯文哲說,「有縫的話就補起來,為什麼要再去把手插進去?」就算有縫也不一定影響門的功能,用醫學來做比喻,有時候不治療是最好的治療,不要看到縫一定要去補或幹什麼,有時候越補越大洞。

至於是否放在那邊不管,柯文哲說,「這我們都知道,都會處理,就不要再隨著媒體起舞」,像黃珊珊就是很好的溝通者,所以我們還是會善用我們之間的溝通者。
 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『民眾百萬捐款 謝文卿號召千人入黨』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『民眾百萬捐款 謝文卿號召千人入黨』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