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6國姓隧道火燒車 休旅車成火球5人及時逃出!大塞車2公里

記者李忠憲/南投報導

韓姓女子14日開休旅車在親友走國道6號高速公路準備南下高雄,行經國姓一號隧道內時卻發生火燒車,車上5人雖及時逃出,警消也火速到場滅火並實施交管,但休旅車已燒成廢鐵,也造成現場長達2公里的塞車車陣。警方表示,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。

▲▼國道6號國姓一號隧道發生火燒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國道6號國姓一號隧道發生火燒車,休旅車燒成廢鐵。(圖/民眾提供)

國道警察局第七大隊14日早上8點多獲報,國道六號高速公路東向19.6公里,也就是國姓一號隧道內發生火燒車,警方立刻通報巡邏車及緩撞車前往,並通報南投縣消防局出動水箱車及救護車前往搶救。

▲▼國道6號國姓一號隧道發生火燒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消防隊到場發現整輛車已起火,準備滅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國道6號國姓一號隧道發生火燒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國道6號國姓一號隧道發生火燒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消到場發現該輛休旅車以整輛車起火如火球般,立刻拉起水線滅火,所幸車上當時總共5人都及時逃出,無人受傷。警方也在隧道口進行交通管制,只見濃濃黑煙一直從隧道口冒出,十分驚險,而現場也造成塞車,車陣長達2公里。

開車的韓姓女子向警方表示, 當時他們從埔里準備開往高雄,行經隧道時發現車前方疑似冒煙,趕緊將車停下請求援救,不久車就起火燃燒。

警方表示,現場因火勢猛烈,為了用路人行車安全,將國姓一號隧道西行全線封閉,並加派巡邏車於隧道入口處引導車流下國姓交流道。將等火勢撲滅並降溫後,交由南投縣消防局鑑識調查;南投工務段檢視安全無虞後再恢復通車。

國道七大隊大隊長李信義表示,國道火燒車事件多為車輛故障所致,用路人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,如果為車齡較高的車輛,尤應特別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。另在上路前亦應再次行前檢查,尤其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(燃料油、機油、動力方向油、煞車油、變速箱油)、四燈(頭燈、方向燈、煞車燈、倒車燈)、三水(水箱水、電瓶水、雨刷液)等,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正妹攜定情戒典當…竟是「蘇聯鑽」氣炸狂譙!閨蜜幫腔:這男友不交也罷

渣男性侵還趴趴走!少女親友動私刑痛毆 逼他脫衣自打巴掌+下跪

大貨車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墜谷1死2傷 駕駛酒駕肇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