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4年來新生兒下滑數據 張善政:蔡政府是導致少子化的幫兇

▲▼張善政發表「0-6歲國家幫忙養」政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拋出新育兒政策後,遭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嗆「抄襲與撒幣100分」。14日張善政再度提及育兒相關政見,並放上新生兒人數節節下滑的趨勢圖,直指蔡英文政府是「導致少子化的幫兇」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以「0到6歲國家幫忙養」主攻育兒,而蔡英文則推出「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」。張善政認為,蔡政府看到別人有「牛肉」,就趕快拿香跟著拜,「抄襲與撒幣100分」。14日張善政在臉書再度談論生育政見,他表示,台灣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早已不是新聞,但攤開統計數據仍怵目驚心。蔡英文的生育政策做得好不好,不用多費唇舌,數據會說話。

張善政貼出數據圖並解釋,根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新生兒人數在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節節下滑,去年僅18萬1千餘人,今年的情況更加嚴峻,截至11月只有16萬零8百人。

張善政指出,蔡英文政府的生育政策是否對症下藥,還是讓台灣人愈來愈不敢生小孩,經過統計後,「很遺憾的是後者」。姑且不論蔡英文政府對少子化毫無作為,也提不出有效的生育政策,只能抄襲國政顧問團的「0到6歲國家幫忙養」,蔡英文政府在其他方面的政策也是「導致少子化的幫兇」。

張善政認為,蔡英文上任後提出一例一休,不僅沒有解決結構性的問題,反而讓勞、資雙方互不信任,勞工無法多加班賺錢,雇主不敢多聘員工,隨後的多次修法更讓國人無所適從,甚至加重民眾的經濟負擔,在這樣的窘境中,民眾連下個月的薪水都不能確定,更別提生養下一代;不僅如此,民進黨為了總統大選不斷操作反送中、芒果乾等議題,持續恐嚇國人,搞得人心惶惶,如此誰還敢在台灣養育小孩。他奉勸「蔡政府別再操弄意識形態恐嚇國人,專心解決少子化危機,這才是為台灣好的正道」。

張善政提到,有些人說他的言語最近越來越犀利、越來越不客氣,與先前的形象大不相同,是不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才刻意操作的形象。他想說,「這3年來看到蔡政府的所作所為讓我非常痛心,用詞才會越來越重!」

▲▼張善政貼出新生兒出生數據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臉書)

▲張善政貼出新生兒出生數據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