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衝擊大選維安!警方如臨大敵 國安局3大措施巡場地死角

▲▼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在台南後壁區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男子,藏匿高雄苓雅區公寓,14日清晨遭到警方攻堅後中彈送醫。由於適逢總統大選,警方如臨大敵,增派許多機動巡邏警力,國安局也特別針對場地死角、舞台下方、動線周邊加強複檢。

國安人員表示,總統候選人的行程與造勢場地,特勤人員循例進行3大檢測。首先,在上、下車點及行進路線,會進行周邊環境及可疑物品使用爆裂物偵測器實施檢查。

第二,在舞台周圍,總統使用麥克風及接觸物品使用輻射偵測器偵測,防止輻射危害,舞台周邊、下方如有可疑物亦使用爆裂物偵測器檢查 。

第三,為了防止空拍機的危害,若有空拍機在周邊,警察、憲兵等人員會立即用干擾器實施防止。

國安人員強調,以上維安3大檢測,平時都會落實管制、執行,跟爆裂物事件無關,但也因為爆裂物事件,會特別針對場地死角、舞台下方、動線周邊加強複檢。

根據公開行程,總統蔡英文14時30分將赴高雄市競選總部出席政策發表記者會,16時赴台南市競選總部出席台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19時45分回新北市出席江永昌「2020台灣要贏新北群英會」。

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時30分出席彰化聯合競選總部成立,17時10分出席雲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,18時參拜虎尾王爺公廟,19時15分參拜麥寮拱範宮,20時20分出席嘉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。

▲▼蔡英文台南競總成立現場維安升級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蔡英文台南競總成立現場維安升級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▼韓國瑜出席台中競總成立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▼韓國瑜出席台中競總成立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